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忘記數字創造紀錄

落合監督沒說什麼,只召集了全隊開罵:「我只要他投5局,但他竟然有辦法給我撐了7局,那你們其他人在幹什麼?」我知道,他嘴上沒有說,但卻是我得到最好的稱讚。

之後,我慢慢了解落合的話,永遠不要給自己任何有關數字的目標,因為你會被那個數字困住,很多來日本的球員,會告訴自己:「希望明年能上一軍」、「希望能十勝」……但,上了一軍、拿了十勝之後呢?就像我,拿了不錯的簽約金,出了國,成了大家口中的潛力新秀,然後呢?

所有運動的紀錄都跟數字有關,但如果你不能忘記數字,你就永遠不可能創造紀錄。

達成了你想要的數字之後,對人的心理來講,就像終點線一樣,一衝了過去,你就鬆懈,你就會滿足了,然後,你會氣力放盡,我看過很多頂尖的美國球員,他們在小聯盟的時候,不會想「希望明年能升一個層級」或是「我單季要打50支全壘打」,問他們的目標,他一定只會告訴你:「大聯盟。」中間所有產生的驚人數字,都是為了這個目標而所需的努力過程。

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,我的目標是,把落合告訴我的話放大,從「用全力投那一局」,變成「用全力投那一場」,讓下一場永遠能比上一場更好,或許我不一定會拿勝投,但每天都這麼想,好的結果,最後一定會跟著你。
自己的路要自己走。
聖經說:「不要去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。」
不必想太多未來的事情,未來是由現在所產生出來的。如果你能照顧好今天,那你就等於是照顧了明天,為明天打下基礎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