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別窮困 先學正面思考

20080428告別窮困 先學正面思考592今選




難過 只會讓日子更難過

在你苦思如何發大財的賺錢撇步之餘,先擺脫自己的負面情緒,並試著找出「順流」思惟,持之以恆地訓練樂觀思考能力,也許財富就將伴隨著你的正面能量,持續湧現。
人生由你自己掌控。不論你擁有的比別人是多是少,你的生命都不為其所囿。人生經歷會幫助你設定當下的目標,保持順流、正面的思惟模式,就能達到這些目標。

財務狀況對於生活有極大的影響,許多人生的重大決定都與金錢有關係;我們知道,你現在很難不去在乎沒錢的窘境,但希望你能了解,你其實可以掌控自己對此處境的感受。
負面思考難以解困


日子難過的時候,你會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,然後投射出自己想要達成的願望:你想獲得更多安全感,也想要得到更多金錢。你會想要從事一些感興趣的工作,好為自己增加收入。你也會希望自己能夠負擔得起某些享受。

也就是說,當下的現狀,就是促使你提出更多欲求的基礎。即使身處逆境,這些欲求會因為你投射出渴望的意念而變得唾手可得。

然而,你只要感到痛苦,便無法實現這些願望。痛苦的情緒顯示你正處於逆流位置,而你所求一切,惟有順流才能取得。如不設法尋找順流的思惟,樂觀看待自己的財務狀況,情況永遠不會改善。因此,請你現在開始搜索可以稍稍舒緩心情的想法:我周五就會拿到薪水,那時候就有錢了。

這個想法可以讓你稍微釋懷,但效果維持不了多久,因為你很清楚自己的習性:收到薪水之後,手頭會寬裕幾天,但是很快又會把錢花光,最後再度陷入沒錢的絕境。

金錢往往涉及許多根深柢固的問題,所以你一定要先設法紓解情緒,才能扭轉思惟,迎向你在生命經歷中所產生的種種願望。換句話說,每當你發覺自己充滿了負面情緒,一定要設法加以紓解,經過一段時間,你便能完全擺脫抗拒的心態。即使是像財務窘迫這類容易引發負面思惟與情緒的問題,也都能夠處理。

一開始先想到目前的處境是很自然的。接著,請你直接從現狀出發,開始提出陳述,任何陳述都行,然後尋找可以進一步紓解情緒的想法,努力將思惟扭轉為順流。
我周五就會收到薪水,但到了下周一,大概錢就花光了。我錢賺得不夠多,無法過好一點的生活。這是你目前的處境,也是事實,但只要你願意努力,心情一定能夠好轉。

至少,我有一份工作。我不是很喜歡這份工作,但找這份工作並不困難,當初很輕易就找到了。我一直都有其他的工作可以選擇。我想,只要認真找,還是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。到這裡,你已經有些許進展。這是個大好機會。即使只有這麼一點進步,也能夠為你開啟通往更上層樓的大門。

現在這份工作似乎挺適合我。雖然我想要一份更好的工作,但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如此。我理想的工作已經改變了。只要認真工作,我可以表現得更好。最後這句陳述的用詞與上一組的最後一句相同,但這次你更能發自內心地認同這句陳述。現在,你的負面情緒已經大為舒緩。
扭轉思惟須持之以恆


我有能力找到待遇好的工作。如果那位老兄可以賺更多錢,我也行。每個人都得從既有的資源開始努力,許多人都是靠著打拚成為百萬富翁;看看我進步多大,可以從煩惱沒錢的問題想到如何變成百萬富翁。短短幾分鐘之內,你手頭上的錢沒有變多,振動能量卻產生了巨大的轉變。

我們想特別強調的是,你先前和現在的感受之別,即是決定你繼續窮困,或成為百萬富翁的關鍵所在。

不過,只有一次的訓練是不足的,必須持之以恆地扭轉思惟,才會真正看到成果。只要你保持正面情緒,並且下定決心利用這股能量來檢視自己的思惟模式,然後持之以恆地朝順流思惟的方向走,不消多久,你會發現財富自然滾滾而來,而且得來不費工夫。參考資訊
(本文摘自第十二篇案例)

情緒的驚人力量
作者︰愛思特•希克斯、傑瑞•希克斯
這對夫妻檔作者為亞伯拉罕靈修團體的領導人,過去21年來持續推廣「吸引力法則」,就連暢銷著作《吸引力法則》的作者都表示,希克斯夫婦的教學讓他了解此法則的精髓。
譯者:丘羽先、謝明憲
出版:天下文化(2008年4月)
█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祕密

作者︰約翰•伊佐
譯者︰吳綺爾
出版:商智
內文簡介︰
藉由訪問235名白髮智者,作者從中發現這些長者得以樂活,在於他們皆有5個重要的「人生祕密」。
█轉念

作者︰張岱之
出版:知青頻道
內文簡介︰
轉念,是每個人在面對困境時應具備的正面思考能量;如能將危機視為轉機,就能產生一股足以改變命運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